海棠花满堂

一个关于魏总(奇点)的后续文(7)

如果说重逢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美好,那么情侣间的重逢一定为这份重逢增添了许多粉红色的泡泡。

尽管两个30来岁的人谈恋爱不同于小年轻一般的热烈,但是心底的热情却也未必少上几分。魏渭提前一个小时就去接赵舒窈了,两个人在机场眉目传情了半天终于毫不留情地把一众赵舒窈公司的员工扔了下去回到了家里热切地滚了起来。

赵舒窈在知道魏渭家地址之后就把他旁边的位置买了下来。魏总于是顺理成章的过夜,串门,但就是没同居。

“再说一次啊,过夜留宿都可以,同居不行。”赵舒窈闭着眼睛再一次打击了魏渭那颗小心翼翼的心。他还准备着趁她睡着把自己的东西搬过来的。

“同居的问题太多了,没有一年的感情积累我是不会同居的。这玩意儿危险太大。”赵舒窈解释道,她打小在首都长大,一口京片子带着慵懒的腔儿,让人特别想去揉她那毛毛躁躁的头发。于是魏渭揉了揉她的头,又戳了下她的酒窝,勉强同意了她的看法。

两个人毕竟还在热恋中,说起情话来还是带着几分向往与热切,两个人就着一本枯燥无味的金融理论书也能调起情来,可是一个电话打断了她们。

“喂,安迪啊,怎么了嘛?”魏渭沉默了一会儿还是没有避开赵舒窈,尽管他在接通这个电话的时候手指不自觉地抖了一下,但还是保持着以往的冷静。

赵舒窈则是坐了回去,脸上的表情似笑非笑,她当然知道安迪是老魏的前女友,但是也没有组织,她想看看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抱歉,我本来不想打扰你。但是我别无办法了。”安迪那边听起来怪怪的,声调也在抖,“包子出事了,是被老谭找人收拾的,我私下里跟他谈过,但是他却执意要找你。”

这段话里的信息量很大,疑问点也很多,为什么包子被收拾了,应该不是出轨,否则安迪不会帮他,但是却被老谭打了,老谭要找他谈却不是亲自找他,而是让安迪这个身份尴尬的前女友。魏渭一瞬间感觉事情有点超出了想象,沉默了片刻“好的,我会亲自去找老谭谈一下的,但是具体什么情况我并不清楚也承诺不了什么。”

“我知道,谢谢你。”简短的几句话就这样仓促的结束了,若是按照往常魏渭一定会第一时间关心她的情况和心态,告诉她由他来解决,哦,对了,她现在已经有了新的男友,魏渭也有了新的女友了。安迪失神了片刻,才缓缓走进了旁边的病房,里面的包子还在等着她。

“有什么要跟我解释的嘛?”赵舒窈一手握着鼠标,一手拿着苹果,嘴里还在嚼着,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

“我的前女友的老板要找我。”魏渭考虑了一下措辞,但还是决定这样回答,他太了解赵舒窈,过多的修饰只会让她更加怀疑,凡事从简,一切直白坦荡才是最好的办法。

赵舒窈被他的直白梗住了,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好,偏头把自己嘴里那块嚼了半天的苹果咽了下去“跟前女友的老板联系,准了。跟前女友联系,……报备。”赵舒窈其实是想直接说不准的,但是犹豫了一下,还是只说了两个字,报备。

“遵旨。”魏渭笑着亲了下她的侧脸,当着她的面拨下了老谭的电话。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