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花满堂

一个关于魏总(奇点)的后续文(10)

    “老陈,诶,对,是我,我是魏渭。”魏渭一边站在窗口看着窗外的万家灯火一边打着电话“是,可能又有事情麻烦你了。”

    安迪的麻烦事一桩接一桩,魏渭不会主动去联系她,却又忍不住一次一次地帮她解决问题。就像是长腿叔叔一样,站在她身后为她排忧解难又不需要她回头来看。老谭向他打了个电话聊表谢意,魏渭只是一句“我帮她是为了她,你道谢做什么。”魏渭总是在说,最后一次最后一次,却又一次一次在她感到困扰之前替她扫清障碍。哪儿来那么多顺顺利利,不过是人脉和金钱开的路,魏渭别的本事或许谈不上多出色,人际关系网实在是遍及全国,有的关系刚刚搭上准备做生意却提前为安迪透支了这份交情,于是只能重新搭关系。

    “出来吃饭吗?给你介绍几个朋友。”赵舒窈的短信让魏渭有些奇怪,还有朋友?但是还是马上回复道“定位给我,马上到。”

    “赵总真是年轻有为年轻有为啊。”一个大腹便便的中年人一边大笑着举着酒杯一边恭维道。

    “王总客气了,过一会儿我男朋友会来,到时候大家可不要拘束啊。”赵舒窈心里厌恶,面上仍是不露声色地举着酒杯抿了一口,“诶,他来了。”

     赵舒窈走到门口挽着魏渭把他带了过来,“这位是我男朋友魏渭,做进出口贸易的,这位是蕤风集团的王总,这位是茂源集团的陆总,这位是……”

    魏渭知道,赵舒窈是在给他搭关系,他不是那种自尊心强到一受到女朋友的帮助就大男子主义发作的人,但也未免有些受挫,更受挫的是里面有些人正是他前几天搭关系的人……

    大家都是有江湖阅历的人,这个场合自然是和谐温馨得很,可在聚会后,魏渭和赵舒窈之间只有沉默了。

    “老魏,你喜欢我吗?”赵舒窈和魏渭两个人此时面对面坐着,只有彼此,她想跟魏渭好好聊聊“我知道我不应该这么问,两个人已经在一起这么久了,很多事情再去反思起来很可怕。可是我真的很介意这一点。我之前是确定的,我以为你是忘不了她,现在看来你是放不下她。”

    “不舒窈你听我说。”魏渭本想解释,赵舒窈却挥手拒绝了“你等我说完,对于不对的,你再议。我相信你,我知道你跟她私下不会有牵扯有联系,甚至退一万步就算她主动找你,你也会划清界限,因为你是个有理智的人,你的理智会告诉你,可是感情不是只有理智,它需要一点冲动甚至无脑,我希望我把你带进我的生活可是我又害怕。我希望我们之间是因为彼此喜欢在一起的而不是……”赵舒窈停顿了一下“而不是趋利避害。我觉得我们还是冷静一下吧,或许只有我需要冷静。”

    等魏渭反应过来的时候,赵舒窈已经开车离去了,她是多聪明的人啊,她怎么会不知道自己为安迪做了什么,她怎么会不明白呢?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