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花满堂

一个关于魏总(奇点)的后续文(9)

  “single dog,single dog,single all the day”一个穿着工装打扮得中性的女孩子一边拿手敲着桌子一边唱道。赵舒窈则是狠狠地在她脑袋上拍了一下。

    赵舒窈终于履行了她自己的话,带着魏渭见了她的朋友。不是很多,也就四五个人,除了在那儿唱歌不着调的吕琦,都是很温婉成熟的女性,而且没有一个全职主妇,都在自己的领域有所成就。

    虽然在看到赵舒窈的男朋友调侃了几次,但是还是抱着极大的善意的,但不带丝毫的崇敬,只有人与人之间的尊重。这让魏渭觉得又新奇又舒服,在他的领域里,女人大概都是倒贴上来的,后来遇到了安迪,他才知道女人也可以如此的独立勇敢聪明,而现在他遇到了赵舒窈遇到了这样一批人。

    “你不会真的打算这么带他去见家长了吧?”吕琦在外面抽烟的时候等赵舒窈出去拿酒的时候向赵舒窈问道,赵舒窈一副不想沾上的样子站的远远的回道“怎么了?”

    “没事。”吕琦看着她嗤笑了一声“只是没想到,当初最叛逆的你居然是最早安定的。诶,你还记得你当初死活要去打篮球的样嘛?我到现在还记得,剃个寸头坐在地上哭的样儿,我的天……”

    没等吕琦说完,赵舒窈已经冲了过去,连烟味都不顾了,上去按住她的脑袋大喊道“你大爷的给老子都忘掉”

    “忘不掉忘不掉,我还有你中二期染了一头紫头发的照片呢哈哈哈哈”吕琦大笑着跑了开来,餐厅里面的人看着外面那两个疯跑的人。

    “别介意啊,舒窈跟吕琦两个人打小一起长大,关系好得很,如今连舒窈也要成家了。”

    “怎么会,但是我的确很少看到她这么有朝气的一面。”魏渭喝了口酒,看着外面那个嬉笑怒骂都颇具生气的人。

    “其实舒窈从小就很开朗活泼,体育特别好,凡事跟体育有关的,篮球乒乓球游泳什么的拿过好几个省奖。但是等她到高中的时候家里就管的严一些了,不让她像个男孩子一样疯跑了。她妈妈愁的不得了,别人家孩子都是大家闺秀会弹钢琴什么的,我家闺女整天拿体育特长说出来也不好听啊,所以就逼着她学画画,她画画也不错的,她刚开始创业,游戏公司的原画都是她自己画的。”

    魏渭一直没说话,看着面前的女人一点一点把赵舒窈以前的故事说出来,尽管在他心里他希望这个故事是由赵舒窈亲口告诉他的。

    “她之前跟你说过吧,她高中的时候谈过一次恋爱,但是还挺受伤的。可能是练体育的人都挺单纯吧,她就是那种特单纯的人,长得好看又把头发留起来了,就有个人追她了,小姑娘什么也不懂就跟他在一起了,结果那男的,挺渣的,出轨前任,但是吧,都是高中生小屁孩一个,我也不想多说什么了,但是打那儿之后她就没有再找过了。之后的事你应该很清楚,大二创业,她的身家都是她自己打下来了。魏先生,我没有别的意思,我只是想说,舒窈是个很单纯的人,就算她这么大了,可她在感情上真的很单纯。你们可以因为性格不合,感情不和种种原因分手,我都可以理解,但我希望你不要伤害她,至少不要以最残酷的方式来做。”

    “当然。”魏渭这句话坚定如斯,就像当年那句“决不”一样,但是谁能想到,世事变化如此之快。


评论(3)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